我們需要一個不偏不倚的政大性平會!

我們需要一個不偏不倚的政大性平會!

連署平台:

臉書聲援活動:

若有任何意見與聯繫,歡迎與本團體聯繫,聯絡信箱:savehong@gmail.com

2011年4月6日 星期三

未公開的真相

我認識雙方當事人,也大致上知道來龍去脈,只是因為報導不實,才發文想把真相說清楚,因為新聞內容不實實在太令人不齒。
(這個帳號是借別人的帳號代PO的,故請勿騷擾帳號持有者,謝謝。)

針對報導,首先我有幾點要說明:

1.這位學生當時是洪老師的助理,當時研究室有所謂的值班制度,她身為助理,自然進出研究室。包含張生在內,當年一共有5位左右的助理都曾經「和老師窩在研究室」。且其中有一至二位助理持有鑰匙可隨時出入,加上老師在事件發生以前,是從不拉上研究室窗簾的,因老師這一生最注重名譽,認為凡事無不可告人者,不必遮掩。張生曾經有幾次要拉上窗簾,都被老師喝止,並馬上重新拉開窗簾,因此,要發生性關係根本不可能

2.關於身上的疤痕,老師任教十餘年,幾乎在每個課程裡都提過自己身上有「三刀六洞」,就是開過三次刀有六個洞孔,甚至比劃過自己身上的部位,因此修過課的同學或多或少都有印象老師身體很不好、有傷。


3.這位張姓學生曾經多次傳遞各種各樣的求愛訊息給老師,包括電子信件、求愛的畫等等,但老師從來未曾對她提出任何曖昧字眼(否則早就拿出來當作證據了)。對她關懷,是因為該生未與父母同住,常常顯露自己弱勢的一面並且說自己回家非常痛苦,如果老師不理他就要會想不開自殺云云。由於老師在前幾年連續三位至親自殺,其中表弟的死她一直非常自責,張生利用此點一再要求老師陪伴她,而老師在如此繁忙之際,慈愛之心使然,便撥空陪她聊天以及指導寫作等等。張生在自己寫的小說裡面常有18禁的內容,老師都要求他一定要刪掉,但其不聽。

4.所謂MSN恐怖訊息,是老師在工作繁忙不堪(兩個學會的秘書長+近五篇論文截稿壓力+教學工作)時張生不停以各種管道表達對老師的愛慕,洪老師不堪其擾,在MSN上被該生誘導出情緒性字眼「我恨你」以及「我不在乎生命長短,就讓我一次還你」,該生記錄老師的MSN訊息,之後斷章取義,令人難以信服。

5.性平會的部分,是性平會委員「主動」要求老師掀衣服給他們看,老師覺得受辱,但是還是照做了。沒想到事後報導變成老師主動澄清掀疤痕給他們看。

6.發生性關係一事,張生指稱兩人曾發生多次性關係,甚至描述老師的生理特徵,但老師早已提出處女證明,與其說根本不符合。單憑此點,他的說詞的可信度便令人懷疑。


除此之外,以下則是來自當時某位助理的觀察,內容較長,請考慮參看:


新聞中的女學生,是上過老師通識課的歐語學程學生,目前大四,學號應該是96開頭,姓張。96學年度上學期,她曾修習洪老師的通識課程。96學年度下學期,張生已結束洪老師課程,因為喜歡老師的課,私下和老師留了MSN,兩人在網路上聯絡。不久之後,張生表示很喜歡老師,想幫老師的忙,成為洪老師的助理。

不可否認的是,張生擔任洪老師助理期間,洪老師對她相當包容,包括她率性的作為、不負責任的工作態度……等等。然而因為張生是外系學生,老師本無法要求他在學術能力上的專業能力,再加上張生言詞之間有意無意暗示她的憂鬱傾向、家庭問題,身為一位有教育良心的老師,如何拒絕這樣的學生親近?

事件發生在97學年度即將結束之際。在此之前,96學年度的暑假,張曾經被洪老師解聘,原因正是她的工作態度及成效太差,並且說話不老實。後來,張生再度找上老師,鎮日糾纏,於是於97學年度上學期的後半段或是97學年度下學期,張生又擔任助理職務。97學年度下學期四五月間,時值洪老師擔任中華民國文字學會祕書長,當時於東吳大學舉辦文字學研討會,曾帶張生及另外幾名助理前往幫忙。研討會結束不久,張生離開助理職務,六月,張指控洪老師的消息便已傳出。

在此事傳出之前,助理之間便聽聞張與洪老師有糾紛之事,曾有助理在MSN上詢問張,張生閃爍其詞,但暗示說洪老師欺負她,以及她正在毀了老師

事發之初,老師曾站在想要輔導學生的立場,通報心諮中心,希望學校協助介入輔導,當時亦有二位助理在場,可以證明。然而,事後眾人才知道,當時(洪老師通報心諮中心時),張生已經向性平會提告,亦已無從「輔導」起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